close

IMAG0266.jpg IMAG0267.jpg

隨著喜事的接近,會開始籌備婚禮的細節,其中關於禮物部分  看到現在很多人會送棉花糖、氣球、麥芽

糖、喜米等當作是送客小禮或探房禮或者第二次進場禮,其實這些都不錯 但看來看去 我一直在想 有甚麼

是特別 而且外面都買不到的

所以我就想到可以DIY小禮物,但要DIY甚麼說真的我想了很久~~

但有一次~無聊翻開我平常收集的謝卡冊,我突然想到一般在參加喜宴的時候,謝卡都拿得很開心~但拿

到謝卡後 過了一陣子 謝卡就被放在抽屜裡 很久很久 而且 一打開抽屜 哇~甚麼面孔都有  

所以我就想到 自己DIY謝卡小冊 而且每一份都是出自於我的創意跟心意

網路上其實也有賣家在賣謝卡,最便宜的有20元,貴的甚至100都有~但我還覺得要給大家不同的

回憶 還是自己做得最好

以下呢~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做的謝卡冊的做法以及步驟

【謝卡冊做法】

材料:厚紙板、珍珠波羅紙、雙面膠、OPP袋、緞帶、熱熔槍、其他裝飾品

STEP1:先將超厚厚紙板裁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,當然要符合謝卡的SIZE喔~對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有朋友問我一定要用厚紙板嗎~其實不一定~用珍珠板也可以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厚紙板可以增加謝卡冊的硬度,比較不容易變形!所以我推薦厚紙板(要夠厚喔~)

STEP2:再把珍珠波羅紙依照厚紙板大小,上下左右各留1.5公分寬裁剪,然後用雙面膠黏在波羅紙四周

           ,把厚紙版包起來,其實做到著個步驟妳會覺得已經很有質感了

STEP3:接下來把謝卡拿出來量,裁剪剩餘珍珠波羅紙,用來做內頁的部分,然後摺成四等份(這樣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後頁共放六張謝卡)

STEP4:接著將內頁部分第一張與最後一張,黏在波羅紙上

SETP5:裁剪OPP袋,以符合謝卡大小即可,但不要太小,以免朋友拿到不好放入

最後,依自己的喜好黏上緞帶或者蝴蝶結即可

當然謝卡冊在製作時,真的很花功夫與時間,所以建議各位準新娘,如果你的時間充裕,那可以做來

當送客禮,如果是像Claire我一樣,沒時間但又有點小懶惰,那建議可以當做探房禮!精緻又特別喔~^^~

如果有甚麼問題,歡迎大家留言給我~~我很樂意幫忙大家喔~因為能夠開開心心準備婚禮 是最最幸福的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lovec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